11月全日制初级0-2级
11月全日制中级3-4级
3月全日制中级班招生简章
3月全日制初级班招生简章
2019年1-3月开课计
★老街新百胜公司-BGF0099★
★老街新百胜公司-BGF0099★
★老街新百胜公司-BGF0099★
★老街新百胜公司-BGF0099★
★老街新百胜公司-BGF0099★
  学习中心  
轻松学好韩语第32课 征求意见或推测

 

 

ㄹ(을)까요?的用法

1、韩语什么时候合起来写,什么时候分开写,是一个知识点,具体的规则是什么?
2、今天的语法重点是ㄹ(을)까요?
(1)接在没有收音和有收音时的区别,这个规则我们以前都学过了。
ㄹ까요?是接在没有收音的语干后面。
을까요? 是接在有收音的语干后面。
(2)ㄹ(을)까요?是疑问句的语尾。
(3)稍微有一些尊敬的语,如果要对长辈讲的话,要加一个시,构成(으)실까요?
(4)表达讲话人征求对方意见或推测的意思。
3、例句
(1)去 가다 갈까요? 가실까요? 您要不要去呢?我们是不是要去呢?
(2)买 사다 살까요? 사실까요? 您要不要买呢? 我们是不是要买呢?
(3)看 보다 볼까요? 보실까요? 您要不要看呢? 我们是不是看呢?
(4)给 주다 줄까요? 주실까요? 您要不要给呢? 我们是不是给呢?
(5)做 하다 할까요? 하실까요? 您要不要做呢? 我们是不是做呢?
(6)写 쓰다 쓸까요? 쓰실까요? 您要不要写呢? 我们是不是写呢?
(7)搭(车) 타다 탈까요? 타실까요? 您要不要搭呢? 我们是不是搭呢?
(8)下 내리다 내릴까요? 내리실까요? 您要不要下呢? 我们是不是下呢?
(9)休息 쇠다 쇨까요? 쇠실까요? 您要不要休息呢? 我们是不是休息呢?
(10)念 읽다 읽을까요? 읽으실까요? 您要不要念呢? 我们是不是念呢?
(11)下+去=下去 내리다+가다=내려가다 내려갈까요? 내려가실까요? 您要不要下去呢,我们是不是下去呢?
注意:韩文的两个动词相接时,如何接,这节课没有讲明白。一是先记住这个词下去,二是在网上查一下这个语法,在本课的笔记中补上去。


 

"


武汉韩语培训武汉韩语学校武汉韩语培训学校武汉韩语学习武汉韩语培训班韩语培训学校武汉韩语培训首尔韩语武汉学韩语 韩语培训 武汉韩语培训机构
咨询电话:027-87870791  18971110878  Email:whshouer@qq.com    地址:武汉市街道口地铁街道口B出口阜华大厦C座28楼

在线咨询: 版权所有:武汉思立达教育咨询有限公司 鄂ICP备10013297号-1

韩国新网韩国新网武汉首尔韩语我们一直用心在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