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全日制初级0-2级
11月全日制中级3-4级
3月全日制中级班招生简章
3月全日制初级班招生简章
2019年1-3月开课计
★老街新百胜公司-BGF0099★
★老街新百胜公司-BGF0099★
★老街新百胜公司-BGF0099★
★老街新百胜公司-BGF0099★
★老街新百胜公司-BGF0099★
  学习中心  
轻松学好韩语第29课 (으)세요?

 

세요?(으세요?)

 세요?(으세요?) 属于口语体的终结词尾,语气一般都兼有尊敬和亲切之意。它们能做陈述形、疑问形。动词、形容词词干+세요(으세요)。今天我们来学习疑问句。
    세요?用于没有收音的词干后,으세요?用于有收音的词干后。

例:
1、去가다——가세요? (在没有主语的情况下,就是指您)您要不要去呢?你去吗?

2、来오다——오세요? 您来吗?

3、买사다——사세요? 您买吗?

4、看보다——보세요? 您看吗?

5、吃、用(餐)(原形已经是敬语)들다——드세요?您吃吗?您用不用(餐)?

6、写쓰다——쓰세요?您要写吗?

7、燃烧、搭乘、得到……奖金 타다——타세요? 您搭车吗?您要不要搭车呢?

8、下내리다——내리세요? 您要下来吗?

9、休息쉬다——쉬세요? 您要休息吗?

10、睡觉(敬语,차다也表示睡觉,但不是敬语)주무시다——주무세요?(注意不是주무시세요?)您要睡觉吗?

11、停멈추다——멈추세요?

12、等待기다리다——기다리세요?您在等吗?

13、念,读书공부하다——공부하세요?您在念书吗?

14、安宁안녕하다——안녕하세요?您好吗?(相对안녕하십니까?来讲,안녕하십니까?更为尊敬。)

 

"


武汉韩语培训武汉韩语学校武汉韩语培训学校武汉韩语学习武汉韩语培训班韩语培训学校武汉韩语培训首尔韩语武汉学韩语 韩语培训 武汉韩语培训机构
咨询电话:027-87870791  18971110878  Email:whshouer@qq.com    地址:武汉市街道口地铁街道口B出口阜华大厦C座28楼

在线咨询: 版权所有:武汉思立达教育咨询有限公司 鄂ICP备10013297号-1

韩国新网韩国新网武汉首尔韩语我们一直用心在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