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全日制初级0-2级
11月全日制中级3-4级
3月全日制中级班招生简章
3月全日制初级班招生简章
2019年1-3月开课计
★老街新百胜公司-BGF0099★
★老街新百胜公司-BGF0099★
★老街新百胜公司-BGF0099★
★老街新百胜公司-BGF0099★
★老街新百胜公司-BGF0099★
  学习中心  
韩国的国际地位

韩国的国际关系


  韩国自1948年成立以来,就一直致力于民主思想和自由市场经济,但建国以来,韩国的对外关系发生了重大变化。在二战结束后,以美苏为中心的东西方对峙发展成了冷战。韩国在对外关系上一直与倡导民主的西方国家协同一致。韩战(1950-1953年)结束后,国际社会将韩国视为一个遭到严重破坏的贫穷国家。但这一形象在1962年开始改观,当时韩国推行了通过扩大出口推动经济发展的政策,并开始积极地在全世界范围内寻找国际商机。
  当东西方对抗在冷战中加剧时,被视为西方集团一员的韩国,开始通过改善与传统盟国的关系和与第三世界国家建立合作关系来扩展其对外关系。20世纪70年代以来,韩国的外交政策的基点是促进韩半岛的独立与统一。大韩民国一直在加强与盟国的关系,并积极参加国际组织。
  由于韩国的外交基础稳固,在整个20世纪80年代韩国一直寻求与所有国家在各个领域发展合作伙伴关系。在上世纪80年代末和90年代初,东欧与苏联发生的巨变结束了冷战。韩国很快就顺应形势积极推行"北方外交”的政策。
  韩国全力推行的"北方外交”有助于增进与前社会主义国家的关系,韩国与这些国家的关系过去因意识与社会形态的分歧曾一度疏远。韩国与包括苏联和中国在内的大部分社会主义国家在短期内便修复了关系,从而使韩国的外交成为真正的全球外交。南北韩在1991年9月同时加入联合国,表明"北方外交”政策取得了胜利。
  1991年12月,南北双方签署了和解、互不侵犯、交流与合作的南北韩基本协议并发表了韩半岛无核化联合声明,奠定了南北和平共处的基础。
  这些历史性文件在韩半岛和东北亚播下了和平的种子,标志着这个分裂的国家向和平统一迈出了重要的第一步。

韩国的对外经济关系


  冷战结束后,地区保护主义倾向明显抬头。像韩国这样以出口带动发展的国家开始面对一种与以往不同的国际经济环境。韩国一直与美国、日本和欧盟等发达国家与地区进行贸易。
  由于贸易失衡而经常出现摩擦。由于韩国逐渐增加与发展中国家的贸易,因此与发达国家的贸易份额逐渐下降。
  只要国家的经济与贸易继续增长,国家工业结构继续注重技术密集型生产活动,韩国与发展中国家和东欧国家的贸易就将继续扩大。韩国一旦完成工业改组,就能在条件较优和互补性强的基础上加速与发展中国家的合作,从而为国际经济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发达国家在贸易上对韩国仍然极为重要。在工业与科学技术上仍然是韩国关键性的伙伴。韩国将按发达国家的市场开放程度,开放工业产品、农业产品和服务性行业市场,以减少与西方发达国家的贸易磨擦。
  诸如臭氧层减少、全球变暖和森林减少等全球性环境问题已构成对全人类的新的挑战。
  联合国于1992年6月就"环境与发展问题”召开了会议,这次"全球峰会”使韩国认识到要想进行持续的经济发展就一定不能破坏人们赖以生存的环境。韩国人特别值得骄傲的是,他们为通过《里约宣言》做出了贡献。这一新政策旨在寻求环境与经济发展协调,贸易与环境平衡,以及积极参加全球环境保护的工作。
  乌拉圭回合基本上提出全面降低关税,普遍拆除非关税贸易壁垒的规定,开始向全球自由贸易迈出了关键性的一步。大韩民国将对外积极开放本国市场,支持全球化的自由贸易。

促进国际和平与合作的外交活动


  韩国于1991年9月加入了联合国。韩国一贯积极扩大参与多边外交活动,并作出了与其在国际社会中日益提升的地位相适应的贡献。2001年9月,当时的外交通商部长官韩升洲博士以欢呼形式当选为第五十六届联合国大会主席。
  事实上,大韩民国早在加入联合国前便积极参加了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国际复兴开发银行(IBRD)、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UNIDO)、联合国教科文组织(UNESCO)等联合国的专门机构的活动,以及关税及贸易总协定组织(GATT)和其他重要的政府间合作机构的活动。
  韩国帮助发起的"友善大使计划”被联合国禁毒署(UNDCP)所采纳,并成为"联合国十年反毒品计划”的一部分。1993年9月,韩国在首尔主持召开了亚太国家反毒法执法机构领导人第18届会议。
  大韩民国作为联合国的成员一直努力扩大其在全球所发挥的作用。韩国在1992年就成为联合国几个重要机构的成员,这些组织有:预防犯罪与刑法委员会、联合国开发计划署(UNDP)指导委员会、人权委员会和计划与协调委员会。在1992年10月联合国大会第47届会议上,大韩民国当选为联合国经社理事会(ECOSOC)成员。联合国经社理事会与安理会和联合国大会一样都是重要的联合国机构。2005年,韩国对联合国的固定预算作出的财政贡献为3,200万美元,居会员国第十位。
  在1993年1月召开的联合国经社理事会会议上,大韩民国当选为理事会副主席,并成为该理事会委员会主席。大韩民国被选为可持续发展委员会成员。该委员会是1993年2月新设立的经社理事会的下属机构,负责协调和监测环境与发展方面的活动。
  大韩民国成为联合国会员国已有10年之久。在此期间,韩国积极参与了这个世界组织所处理的重大问题,例如防止冲突的维和任务,裁军谈判,以及环境保护、发展计划和维护人权等事务。特别是在1996至1997年期间,韩国担任过联合国安全理事会非常任理事国。通过这一宝贵的经历,韩国扩大了其外交形象。在非常任理事国任期内,韩国在处理地区冲突的讨论中,强调了"政治难民”的问题,作出了建设性的贡献。
  作为联合国一个爱好和平的会员国,韩国将继续确保其维护国际和平与安全,积极参加联合国的维和行动。1993年,韩国向索马里派遣了一支250人的工兵部队。此后,韩国于1994年向西撒哈拉派遣了一支42人的医疗队,1995年向安哥拉派遣了一支198人的工兵部队。韩国进一步加强了其在维和活动中的作用,向东帝汶派遣了一支400余人的步兵部队。此外,2002年,韩国一位军官还被任命为联合国驻塞浦路斯维和部队的指挥官。
  发展中国家因为缺少经验,常常会在制订经济计划、获得必要投资资金和实行持续的经济增长等经济政策方面遇到难题,而大韩民国的发展经验可以成为这些国家的样板。
  韩国早在20世纪60年代就已开始援助发展中国家。当时,韩国向发展中国家派出一些专家,并邀请一些发展中国家的学员到韩国接受培训。1975年后,韩国经济已发展到较高水平,韩国开始增加各种形式的外援,包括机械和物资转让、建筑技术转让、经济发展合作基金(EDCF)贷款和直接派人援助等,还特别推行了援外青年志愿者计划。
  大韩民国还通过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国际复兴开发银行(IBRD)、农业发展银行(ADB)和其他10余个国际金融组织向发展中国家提供了援助。
  大韩民国于1991年4月成立了隶属外交部的韩国国际合作局(KOICA),加强对发展中国家的援助。该局向发展中国家提供技术与金融援助,介绍韩国的发展经验和专业技术。
  韩国国际合作局负责各种合作计划,如向外派遣医生、工业专家、跆拳道教练和海外志愿工作者,邀请外国学员前来培训,以及向一些外国的非政府组织提供援助。韩国国际合作局努力通过与发展中国家建立合作关系来提高韩国的形象。2004年韩国在官方发展援助方面贡献了4.23亿美元。
  大韩民国努力通过文化交流来加强双边友谊和相互了解,并致力于全球的和解与合作。韩国还谋求对外介绍韩国的传统艺术和文化,支持海外研究韩国的计划,支持举办众多的国际学术会议和运动员交流活动。1991年12月,韩国成立了韩国基金会,以协调和支持国际文化交流活动。

卢武铉政府的东北亚和平与繁荣政策


  冷战结束后,东北亚时代伴随着全球一体化和知识信息的浪潮到来。由于资本、技术、生产和物流都聚集于这一地区,东北亚正扮演着世界经济发动机的角色。
  地处东北亚中心的韩半岛现在仍被闭锁于冷战的秩序之中。中国、日本、俄罗斯和美国之间的历史性冲突结构尚未化为具有远见的和平与合作体制。
  卢武铉政府正在竭力采取行动将东北亚引领到一个和平与繁荣的时代。对韩国而言,至关重要的是在韩半岛上建立和平结构,并将韩国建成东北亚的中心。
  卢武铉政府还寻求通过下列途径将韩国建成为东北亚的经济中心:1)寻求南北经济交流与合作;2)建立东北亚经济合作体制;3)建设物流和商务中心的基础设施。
  卢武铉政府计划采取下列步骤来建立东北亚的物流中心:1)将仁川国际机场发展为东北亚的空港中心,同时将光阳和釜山港提升为这一地区的港口中心;2)将仁川国际机场和仁川港发展为首尔地区的物流中心;3)重新接通南北的铁路和公路,建立一个与穿越西伯利亚和穿越中国的铁路相连接的交通网;4)于2015年前,建成连接机场、港口一体化的物流信息网络。


武汉韩语培训|武汉韩语学校|武汉韩语学习|武汉首尔韩语|韩语培训|

"


武汉韩语培训武汉韩语学校武汉韩语培训学校武汉韩语学习武汉韩语培训班韩语培训学校武汉韩语培训首尔韩语武汉学韩语 韩语培训 武汉韩语培训机构
咨询电话:027-87870791  18971110878  Email:whshouer@qq.com    地址:武汉市街道口地铁街道口B出口阜华大厦C座28楼

在线咨询: 版权所有:武汉思立达教育咨询有限公司 鄂ICP备10013297号-1

韩国新网韩国新网武汉首尔韩语我们一直用心在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