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全日制初级0-2级
11月全日制中级3-4级
3月全日制中级班招生简章
3月全日制初级班招生简章
2019年1-3月开课计
★老街新百胜公司-BGF0099★
★老街新百胜公司-BGF0099★
★老街新百胜公司-BGF0099★
★老街新百胜公司-BGF0099★
★老街新百胜公司-BGF0099★
  学习中心  
韩国简史

古朝鲜


  大约70万年前先民就在韩半岛及其附近地区开始生活。新石器时代大约于8千年前开始。这一时代的遗迹遍布于整个韩半岛,主要在濒海地区和大河沿岸地区,都可以找到。
  青铜器时代在现代的蒙古和韩半岛约始于公元前2,000年至公元前1,500年。青铜器文化形成之时, 在满洲的辽宁地区和韩国的西北出现了众多的部落。这些由首领管辖的部落后来由韩民族的传奇创始人檀君统一起来,建立了古朝鲜(公元前2333)。古朝鲜建立的时间证明了韩国历史的悠久。这一遗产是一种自豪的源泉,它赋予了韩民族身处逆境之时坚韧不拔的力量。  


   
三国和伽倻 


  各小城邦逐渐合并成为政治结构复杂的部落联盟,并最终形成了王国。在众多的部落联盟中,地处鸭绿江中游的高句丽(公元前37-公元668)首先成长为一个王国。
  高句丽强大的军队逐一征服了周围的部落,并于公元313年攻占了中国的乐浪。
  百济(公元前18-公元660)是由位于今天的首尔附近汉江南面的一个小城邦发展而成的、类似高句丽的部落联盟王国。百济在近肖古王(346-375在位)统治时期发展成为一个由贵族统治的中央集权的国家。
  新罗(公元前57-公元935)地处韩半岛东南一隅,最初是三国中最弱小和最落后的国家。然而,由于在地理上远离中国的影响,它更容易接受非中国的习俗和思想。新罗社会建立在进步的佛教制度之上,这一制度具有明显的阶级特征。新罗社会拥有一支独特的部队,名为"花郎团”,由年轻的贵族武士组成。
  伽倻(42-562)开始时是由来自洛东江的一些部落集合在一起所组成的联盟。


统一新罗和渤海 


  6世纪中叶,新罗王国征服了邻近的伽倻联盟。
  通过与中国唐朝结盟,新罗于668年统一了韩半岛,到8世纪中叶,达到了鼎盛时期。新罗企图建立一个理想的佛教国家。佛国寺便是新罗时代建造的。但是,由于贵族日益沉湎于奢侈,佛教社会制度开始恶化。
  公元676年, 新罗挫败了唐朝征服高句丽和百济的图谋。其后,公元698年,居住在满洲中南部的前高句丽人建立了渤海王国。渤海王国不仅有高句丽人,还有很大一部分的靺鞨人。渤海王国在高句丽王国的行政结构基础上建立了五京政权体制。 渤海王国具有源于高句丽文化的先进文化。渤海王国于9世纪上半叶达到了其鼎盛时期,其所占领的大片土地北达黑龙江,西至满洲中南部的开元,并与突厥和日本建立了外交关系。渤海王国直到公元926年被契丹人灭亡。渤海王国的贵族大多为高句丽人的后裔,他们之中很多人迁移到南方,加入了新建立的高丽王国。

高 丽 


  高丽王朝(918-1392)由王建所建。王建原是新罗一个反叛王子弓裔手下的一名将军。他选择自己的家乡松岳(现今北韩的开城)作为首都,并宣称要收复高句丽在中国东北的失地。他将他的王国定名为高丽,韩国现在的英文名称"Korea”即来源于此。尽管高丽王朝未能收复失地,但却取得了以青瓷和繁荣兴盛的佛教为代表的辉煌的文化成就。不亚于这些成就的是,高丽王朝在1234年发明了世界上最早的金属活字印刷术,比德国谷登堡印刷《圣经》的金属活字版早了两个世纪。 大约也在这一时期,韩国的工匠还完成了在大块木板上雕刻全部佛经的艰巨任务。
  这些木刻版多达8万多块,原是用来祈求佛祖保佑击退蒙古人的入侵。这些称为《高丽大藏经》的木刻版现珍藏在历史悠久的海印寺内。


   
朝 鲜 


  1392年,李成桂将军建立了一个新的王朝,即朝鲜王朝。朝鲜早期的统治者以儒家学说作为王国的指导哲学,以抵消高丽时代占统治地位的佛教影响。
  朝鲜的统治者以良好的中庸政治制度治理国家。科举考试成了选拔官吏的主要途径。这一时期,科举考试成为社会地位流动和智力活动的基础。但是,以儒家学说为导向的社会高度重视研究学问,鄙视工商。
  朝鲜在第四代国王世宗大王统治时期(1418-1450),文化与艺术空前繁荣。在世宗大王的倡导下,王室的学者们创造了韩文字母《训民正音》。
  世宗大王对天文学的兴趣十分广泛。日晷、水漏、天球仪和天文图都是按照他的要求创制出来的。
  朝鲜国王世祖(1455-1468在位)公布了一部名为《经国大典》的法典,这部法典成了王朝治国的基石。
  1592年,日本侵犯韩半岛,企图为入侵中国铺平道路。在海上,韩国历史上最受尊敬的人物之一李舜臣将军(1545-1598)部署了号称"龟船”的战船。这种船只据信是世界上首批铁甲战船。他指挥了一系列辉煌的海上战斗抗击日本。
  17世纪初,一场提倡"实学”的运动在思想开明的士大夫中兴盛起来。他们想借此来建立一个现代化国家。
  他们极力建议改进工农业,并大刀阔斧地对土地分配制度进行改革。然而,保守的贵族统治者尚无适应这种急剧变革的准备。
  朝鲜王朝后期,政府同上层阶级不断发生派别斗争。为纠正这种不良的政治局面,国王英祖(1724-1776在位)最终采取了不偏不倚的策略,巩固了王权,并取得了政治上的稳定。
  正祖(1776-1800在位)继续采用不偏不倚的策略,建立了王室藏书楼,收藏王室文件和实录。他还推动了其他政治、文化改革。这一时期是"实学”蓬勃发展的时期。很多杰出的学者撰写了大量有关工农业改革的进步著作,但政府并没有采纳他们的意见。

   
日本的占领和韩国的独立运动 
  19世纪,韩国依然是一个"闭关自守的王国”,坚决反对西方关于建立外交与贸易关系的要求。此后,一些具有帝国主义野心的亚洲和欧洲国家竞相对韩半岛施加影响。日本在战胜了中国和俄国之后,于1910年强行吞并韩国,对其实施殖民统治。
  日本的殖民统治激发了韩国人民的爱国主义精神。日本在韩国推行同化政策,甚至禁止韩国学校使用韩语授课,韩国知识分子对此备感愤怒。1919年3月1日,一场要求独立的和平示威在全国兴起。日本当局对示威人员及其支持者实行了残酷的镇压,被屠杀的人数以千计。尽管"三?一独立运动”以失败告终,但却加强了韩民族的团结,激发了爱国主义精神。这场运动促使了韩国人在中国上海成立临时政府,以及在满洲开展有组织的反抗日本殖民主义者的武装斗争。韩国至今每年纪念"三?一独立运动”,并将这一天定为全国性的假日。日本在韩国实行殖民统治期间,对韩国不断进行经济剥削。直到1945年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束之前,韩国人民一直生活在水深火热之中。
 

   
大韩民国的成立

    韩国人民对日本在二战中的失败感到欢欣鼓舞。 然而,他们并没有高兴多久,光复没有给他们带来他们为之奋斗的独立。相反,由冷战引起的意识形态的分歧导致了国家的分裂。
  因美国军队占领了半岛南部,苏联军队控制半岛北部,韩国为建立一个独立政府做出的努力遭到了挫败。
  1947年11月,联合国通过一项决议,要求韩国在联合国一个委员会的监督下举行大选。
  但是,苏联拒绝遵守这项决议,不准联合国的这个委员会进入北方。于是联合国大会又通过一项新决议,要求在这个委员会能够到达的地方进行选举。首次韩国大选于1948年5月10日在38线以南地区举行。这条线将韩半岛分成了南方和北方。
  李承晚于1948年当选为大韩民国第一任总统。与此同时,38线以北建立了金日成领导下的共产主义政权。
  北韩于1950年6月25日无端向南方发动大规模入侵,引发了一场持续3年,招致美国、中国和其他外国军队介入的战争。整个半岛遭到破坏。1953年7月,双方签订了停火协定。20世纪60年代,韩国以增长和出口为导向的经济发展取得了非凡的成就,这一成就在70 年代赢得了"汉江奇迹”的美誉。后来,首尔于1988年成功地主办了第24届奥运会。此外,韩国还和日本共同主办了2002年世界杯足球赛。通过这两次盛会,韩国向世界展示了她的丰富的文化遗产、艺术爱好,以及现代技术。20世纪50年代,韩国尚处于最贫穷的国家之列。今天,韩国已是世界上第13大经济体,并且决心在新千年中成为世界上的经济领袖之一。
  韩国一向坚定地沿着成熟的民主和市场经济迈进。韩半岛上冷战遗留的问题虽然尚存, 但韩国准备好了新一轮的经济腾飞。现在,南北韩正在为韩半岛上构建持久和平,以及通过和平、和解与合作促进南北共同繁荣而作出努力。


"


武汉韩语培训武汉韩语学校武汉韩语培训学校武汉韩语学习武汉韩语培训班韩语培训学校武汉韩语培训首尔韩语武汉学韩语 韩语培训 武汉韩语培训机构
咨询电话:027-87870791  18971110878  Email:whshouer@qq.com    地址:武汉市街道口地铁街道口B出口阜华大厦C座28楼

在线咨询: 版权所有:武汉思立达教育咨询有限公司 鄂ICP备10013297号-1

韩国新网韩国新网武汉首尔韩语我们一直用心在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