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全日制初级0-2级
11月全日制中级3-4级
3月全日制中级班招生简章
3月全日制初级班招生简章
2019年1-3月开课计
★首尔韩语培训教材★
★首尔韩语学校相册★
★韩国著名大学介绍★
★韩语学习教程集合★
★韩语学习资料下载★
  韩国百科  
韩国在政府主导下推动文化发展

1973年10月20日,韩国政府在首尔国立剧场举行了“第一届文化之日”活动。在前一天,也就是19日,政府发表了第一个文艺复兴五年计划。政府在当天的活动中,呼吁文化艺术界人士积极参与文艺复兴计划。当时,人们对文化的概念较为模糊,政府发表了文艺复兴五年计划后,该计划即成为推动文化发展的框架,韩国文化界开始为继承传统文化和发扬民族精神作出努力。

第一个文艺复兴五年计划的主要目标是实现文化复兴,在韩国学、美术、音乐、文学、电影和舞蹈等11个项目上推行全面发展。在日帝强占韩国和韩国战争时期,国内的文艺工作几乎处于完全停顿局面。政府推行“文艺复兴五年计划”后,开始迅速展开文艺复兴工作。韩国学研究所纷纷成立,很多外国古典名著被翻译成了韩文,包括政治、社会、哲学和地理等在内的各种图书纷纷出笼,为日后的韩国学研究奠定了基础。

政府积极发掘传统文化资源,全国各地的文化遗迹纷纷复原。位于韩半岛东南方的古代新罗首都庆州,逐渐具备历史城市的面貌。在庆州各地发掘了古坟,石窟庵和佛国寺的价值得到新的评价,灿烂的古文化浮出了水面。除了发掘遗迹之外,政府还在全国各地建设博物馆。1975年,景福宫韩国民俗博物馆完工启用后,庆州博物馆、密阳乡土博物馆以及光州博物馆也纷纷开馆,打开了地方博物馆时代。

政府还在积极发展国乐,提倡民谣、盘索里和农乐等传统音乐,支持国乐界人士进行演唱和创作活动。在第一个文艺复兴五年计划期间,70%以上的预算投入到了振兴国学、复原传统艺术以及发掘文化遗产等项目上。1974年,年轻的韩国钢琴家郑明勋在国际柴可夫斯基音乐节钢琴大赛上荣获亚军。上世纪70年代,在国际舞台上打响名气的年轻人,为政府推动文化政策带来了力量。当时,在国际比赛荣获大奖的得奖人,在凯旋归国后,通常是乘坐汽车在街道上游行,从金浦国际机场一直到市政府办公大楼前广场,民众沿途挥舞国旗,热烈欢迎他们。

在政府主导下推动的文艺发展,虽然在文化艺术界掀起了新风潮,但也被认为是失去了自主、自发和自律性,而由政府推行的统筹划一的文化结果。第一个文艺复兴五年计划的另一个目标是净化大众文化。政府以发展健康的大众文化为由,对电影、广播和歌曲进行严格审查,也在一定程度上,遏制了文化艺术的自由发展。在政府严格的审查下,电影界遭受了一些损失,推出的电影数量急剧减少。

广播电视台除了播出体育比赛节目之外,电视连续剧也占了很大的部分。根据广播作家协会当时发表的资料显示,三家广播电视公司每天共播出12部电视剧。可想而知,人们每天晚上几乎都是坐在电视机前看职业拳击或摔跤比赛,不然就是看电视连续剧的。有人认为,这是当时政府进行的愚民手段之一。 

上世纪70年代,以经济增长为基础,政府将视线转向了文化艺术领域。1973年,政府推行文艺复兴五年计划后,在文化方面,比起质的发展,更多的是实现了量的膨胀,文化和艺术演化成了政治工具。然而,毋庸置疑的是,当时也是韩国文化艺术史的一大转折期。

"


武汉韩语培训武汉韩语学校武汉韩语培训学校武汉韩语学习武汉韩语培训班韩语培训学校武汉韩语培训首尔韩语武汉学韩语 韩语培训 武汉韩语培训机构
咨询电话:027-87870791  18971110878  Email:whshouer@qq.com    地址:武汉市街道口地铁街道口B出口阜华大厦C座28楼

在线咨询: 版权所有:武汉思立达教育咨询有限公司 鄂ICP备10013297号-1

韩国新网韩国新网武汉首尔韩语我们一直用心在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