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全日制初级0-2级
11月全日制中级3-4级
3月全日制中级班招生简章
3月全日制初级班招生简章
2019年1-3月开课计
★老街新百胜公司-BGF0099★
★老街新百胜公司-BGF0099★
★老街新百胜公司-BGF0099★
★老街新百胜公司-BGF0099★
★老街新百胜公司-BGF0099★
  学习中心  
韩语语法:第四章动词 1
第四章 动词
 
  第一节 动词的概念
 
  动词是表示动作、行为和变化的词。动词首先是表示动作的。如:
 
  가다(去),오다(来),서다(站),앉다(坐),뛰다(跑),
 
  날다(飞),Ǜ들다(做),먹다(吃),입다(穿),Ȋ다(踢),
 
  던Ȇ다(扔)。
 
  其次,虽然不是直接表示动作,但表示事物状态或性质的变化,或表示心理、态度等。如:
 
  자다(睡觉),살다(活),모순되다(矛盾),있다(有)。
 
  [状态]
 
  사랑하다(爱),싫어하다(讨厌),무서워하다(怕),존경하다(尊敬)
 
  중오하다(憎恶),슬퍼하다(悲哀),기뻐하다(高兴),미워하다(恨,憎恶)
 
  [心理活动]
 
  第二节 动词的种类
 
  动词根据其句法特点,可以分为自动词和其他动词,独立动词和辅助动词。
 
  一、自动词和他动词
 
  动词根据其行动性质的特点,可分为他动词和自动词。
 
  他动词:动词所表示的动作必须涉及到某种对象的,叫他动词。他动词在句子里一定要有直接宾语。
 
  아이가 밥을 먹는다,孩子吃饭。
 
  在这里“먹(吃)”的行动者是“아이(孩子)”,“밥(饭)”是“먹는다”行动涉及的对象。只有有了“밥”才能完整地实现“먹는다”的行为。下面例句中的动词都是他动词。
 
  쓰다 ? 나는글을쓴다. 我写字。
 
  짓다 ? 노동자들이 집을 짓는다. 工人们盖房子。
 
  업다 ? 언니가 동생을 업는다. 姐姐背小弟弟。
 
  这些动词还有:
 
  파다(挖),치다(修理),맞다(挨打),꿔다(折),
 
  가두다(禁闭),덮다(盖),쌓다(堆),묻다(埋),들다(举),
 
  안다(抱),신다(穿[鞋]),몰다(赶),심다(种植)……等等。
"


武汉韩语培训武汉韩语学校武汉韩语培训学校武汉韩语学习武汉韩语培训班韩语培训学校武汉韩语培训首尔韩语武汉学韩语 韩语培训 武汉韩语培训机构
咨询电话:027-87870791  18971110878  Email:whshouer@qq.com    地址:武汉市街道口地铁街道口B出口阜华大厦C座28楼

在线咨询: 版权所有:武汉思立达教育咨询有限公司 鄂ICP备10013297号-1

韩国新网韩国新网武汉首尔韩语我们一直用心在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