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全日制初级0-2级
11月全日制中级3-4级
3月全日制中级班招生简章
3月全日制初级班招生简章
2019年1-3月开课计
★老街新百胜公司-BGF0099★
★老街新百胜公司-BGF0099★
★老街新百胜公司-BGF0099★
★老街新百胜公司-BGF0099★
★老街新百胜公司-BGF0099★
  韩国百科  
“韩艺瑟风波”引发韩剧制作体系争议
  有人指责称,演员韩艺瑟罢演《间谍明月》事件不但体现出巨星没有责任感的一面,还体现出韩国电视剧制作体系的落后。就是说,“如果没有根本性改善,今后有可能出现第2、第3次‘韩艺瑟风波’”。

◆电视台也承认电视剧制作体系落后

  KBS电视台16日表示:“《间谍明月》同其他电视剧相比,并不算‘剧本紧张或拍摄日程太赶’。”如果仔细品味这句话,就会发现电视台自己承认了“虽然《间谍明月》不是这样,但存在‘剧本紧张和拍摄日程太赶’的电视剧”。

  “剧本紧张”是目前电视剧制作体系落后的象征词,是指完成的剧本只够拍摄当天的分量。正常情况下,剧本在电视剧开拍两、三周前就应该以书面形式出现,但现实并非如此。1集分量的剧本还被分成三、四部分的情况十分常见,甚至有时在电视剧拍摄途中编剧还会更换剧本。某些编剧还将当天需要拍摄的剧本分成几部分,通过邮件等方式发送到拍摄现场。

  这样不可避免地带来了不合理的拍摄日程。不久前,韩艺瑟方面表示:“拍摄本应在凌晨2点左右结束,但到凌晨5时才结束,而且还要从早晨7时开始继续拍摄,真是难以接受。”一位自称是韩艺瑟发型师的人17日在推特上留言称:“(韩艺瑟)连续两周熬夜拍摄后几乎是爬着回的家,回到家后就倒在沙发上。因此才会(未遵守拍摄时间)迟到。”配角演员有时还会在拍摄现场一等就是两、三天。

  最近剧终的MBC电视剧《最爱》的主演孔孝真在接受采访时曾说:“拍摄现场简直就是地狱。从周日到周五都是熬夜拍摄,睡觉的时间只有3小时左右。为了能睡好这3个小时,需要服用安眠药。有时我和搭档(车胜元)还分上下午进行拍摄。”

 
  也有人指出电视剧导演也存在问题。一位出演《间谍明月》的演员最近表示:“很多情况下导演的拍摄内容要多于剧本,在播出时又删除很多内容。很多演员对此感到不满。”去年出演SBS电视剧《GIANT》的某演员也说:“在现场修改剧本的同时,导演还超出正常范围反复进行重拍,演员们根本没有背剧本和睡觉的时间。”

  这种近似于“直播”的拍摄只能让电视剧播出出现问题。如果主演发生什么事情,电视剧马上就无法连续播出。代表性例子有,因郑雨盛和朴信惠发生交通事故,SBS电视剧《雅典娜》和MBC电视剧《你迷上我》未能按时播出。2007年演员柳东根的妻子钱忍和拍摄SBS电视剧《王和我》时,因剧本完成太晚在现场非常辛苦,柳东根因此与制作组发生了激烈的冲突。

◆应改善收视率至上的制作体系

  元老级演员李顺载16日就韩艺瑟事件表示“无论什么原因,演员都不能离开片场。但更应该首先解决的是,改善制作环境。”这是一直在探讨的一道难题,而电视台相关人士一致认为,只有尽快引进“事前制作体系”才能解决问题。

  某电视台编导表示:“韩国电视剧通常是根据观众的反应更改剧情和结局,在这种情况下事先制作现实上不可行。”事实上,《Road No.1》(2010年,MBC)和《天堂牧场》(2011年,SBS)等多部事先制作的电视剧,收视率都不乐观。

  但多数人的观点是,“如果继续保留目前的制作体系,将走向共同灭亡”(全北大学新闻广播系教授Kim Seung-soo)。Kim Seung-soo表示:“如果电视台不在政策上采取缩短电视剧集数和更改制作惯例等特殊措施,电视剧的质量将越来越下降,并受到观众的排斥,最终结果是电视剧市场遭受重大打击。”
"


武汉韩语培训武汉韩语学校武汉韩语培训学校武汉韩语学习武汉韩语培训班韩语培训学校武汉韩语培训首尔韩语武汉学韩语 韩语培训 武汉韩语培训机构
咨询电话:027-87870791  18971110878  Email:whshouer@qq.com    地址:武汉市街道口地铁街道口B出口阜华大厦C座28楼

在线咨询: 版权所有:武汉思立达教育咨询有限公司 鄂ICP备10013297号-1

韩国新网韩国新网武汉首尔韩语我们一直用心在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