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全日制初级0-2级
11月全日制中级3-4级
3月全日制中级班招生简章
3月全日制初级班招生简章
2019年1-3月开课计
★老街新百胜公司-BGF0099★
★老街新百胜公司-BGF0099★
★老街新百胜公司-BGF0099★
★老街新百胜公司-BGF0099★
★老街新百胜公司-BGF0099★
  学习中心  
走遍韩国1-在韩国坐车
<出租车>

  韩国的出租车分为『模范出租车』和『一般出租车』,如果想坐比较便宜的出租车,最好先分辨清楚,不要坐错车了。
  『模范出租车』是黑色的车身,车顶的出租车招牌和车身,都会有英文『TAXI』的标示,司机精通外语,费用也比较贵,基本费是三公里内4000韩元,每205公尺或50秒,增加200韩元。一般出租车是白色的车身,比较便宜,2公里内基本费用1600韩元,每168公尺或41秒增加100韩元。

  搭乘韩国的出租车,有一个叫不同的地方,就是他们有『共乘』的习惯,什么是『共乘』呢?

  当司机载了一位客人后,路上若有人招揽出租车,在同路的方向,或是需要稍微绕一点路的时候,司机为了多做一点生意,会让陌生的客人上车,费用是个人算个人的,不会因为共乘而比较便宜,当然如果有绕路,第一位客人的价钱也不会变贵,只是大家共乘一辆出租车。

  早期韩国出租车司机要多载客人时,会礼貌性的问一下第一位客人,乘客通常也不会拒绝,但是久而久之『共乘』俨然成为一种习俗。

  再加上在韩国,夜间搭出租车并不是很容易,可不是因为司机不做晚上的生意,而是夜归族太多,这时候有出租车坐就不错了,共乘也就无妨啦。

<地下铁及公车>

  「地下铁」和『公车』可说是韩国人主要的交通工具,韩国在很早之前就开始规划地下铁,所以,他们的地下铁,规模还算完善与完整。

  由于地下铁可说是韩国很平民化的交通工具,所以,车费也很便宜,基本费一段只要600韩元,两段要700元。不过由于他们的八条地铁,交错的四通八达,最远的两点可能距离相当远,所以,远距离的路段,还是以距离的远近计费。

  此外,韩国地铁大致的规模,和台湾相似,以颜色区分不同的地铁,有售票亭、自动售票机(按目的地的价钱购票),八条地铁交错还有转乘站。所以,搭乘韩国地下铁,只要掌握好地图和位置,就可以四通八达了。

【公共交通工具常用韩语】

차비가 얼마입니까?
车票多少钱?

내려주세요.
我要下车。

내려야 할 곳을 지나쳤어요.
我坐过站了。

다음 버스는 얼마나 기다려야 하죠?
下一班车要等多久?

막차는 몇 시에 있나요?
末班车是几点钟?

【必记单字】

1. 버스 公车
2. 여의도 汝矣岛
3. 차비 车票
4. 막차 末班车
"


武汉韩语培训武汉韩语学校武汉韩语培训学校武汉韩语学习武汉韩语培训班韩语培训学校武汉韩语培训首尔韩语武汉学韩语 韩语培训 武汉韩语培训机构
咨询电话:027-87870791  18971110878  Email:whshouer@qq.com    地址:武汉市街道口地铁街道口B出口阜华大厦C座28楼

在线咨询: 版权所有:武汉思立达教育咨询有限公司 鄂ICP备10013297号-1

韩国新网韩国新网武汉首尔韩语我们一直用心在做!